南通市成功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5 08:45 累计次数: 字体:[ ]

  经市政府批准,我市于8月1日上午成功组织了第17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上午9时,市县两级防空警报器同步按时鸣响,民防志愿者机动报警车队在城区主干道实施同步报警。

  今年,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严格按照《南通市防空警报试鸣操作规程》准备和实施,鸣响率达到100%,音响覆盖率达到98%以上。警报试鸣前,市民防局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通过政府网站、民防局网站、南通电视台、南通广播电台以及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市区广告电子屏、移动广告车等多种平台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并向市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共寄发了近1000份《公告》。由于《公告》发布及时到位,组织严密,全市秩序井然,市民的日常生产活动未受影响,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市民防局在港闸区丽都社区丽阳花园组织居民防空防灾疏散演练。主要演练8个课目:社区干部的组织指挥、居民应急疏散的行动、人防工程避难所开设、避难所内接收与安置、应急生活物资的配发、疏散居民的心理安抚、疏散居民的生活保障、疏导居民的安全撤离。随着防空警报响起,近1000名居民有组织、有秩序地疏散到地下人防应急避难所内得到妥善安置,5分钟时间内,居民全部疏散安置到位。

  10时整,防空警报一声长鸣,发出解除警报信号。至此,历时1小时的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圆满结束。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苏西群全程参加了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活动。

市民防局耿荣泉局长向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苏西群报告

社区居民向地下人防应急避难所疏散

居民疏散安置到位

(文 王苏苏 摄影 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