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行第14次“81”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3 15:49 累计次数: 字体:[ ]

  81日是南通第14个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上午,市民防局在全市范围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并在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举行居民人口疏散演习。

   859分,民防局局长耿荣泉宣布一切准备就绪,9点整,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贾建民宣布南通市第十四次“8·1”警报试鸣暨鲍家桥社区人口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市上空,警报齐鸣,警报声迅速响彻整个通城。同时,在两辆警用摩托车的带领下,我市首支由人防志愿者组成的移动警报车队也井然有序的穿梭在市区的几条主干道上,响亮的移动车载警报声覆盖了城区需重点保障的区域。

  随着警报拉响,鲍家桥社区的居民纷纷跑出户外,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避难。鲍家桥社区是南通第一个建立民防工作站的社区,由于制定了防空防灾预案,人口疏散演习井然有序,几分钟的功夫,730多名居民就全部疏散到位,人口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共分三轮,从上午9:00开始至1003结束。市民防应急机动指挥车在鲍家桥社区作为警报试鸣发放控制中心,全市所有电动警报、电声警报、手摇警报同时发布,提高了警报发放的可靠性。

  1003分,随着连续长鸣3分钟的解除警报声响结束,我市第14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圆满结束。经检验,我市主城区警报设备完好率、音响覆盖率均达到100%,整个发放“零失误”。

  市政协副主席张庆平,南通军分区政委苏西群,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等领导到现场观摩了整个警报试鸣及演练活动。

鲍家桥社区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移动警报车队

疏散演练现场

  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