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防办召开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暨“9·18”警报试鸣业务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冒骥 发布时间:2022-09-16 13: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按照省人防办统一部署和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我市将于9月18日组织参加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为提高全市防空警报设点单位管理员的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9月13日至15日,南通市人防办分3批次组织100余人参加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暨9·18警报试鸣业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916135230.jpg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南通市政府《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和上级有关文件指示精神,提出此次警报试鸣工作要求;随后,警报设备厂家工程师对警报管理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讲解警报信号类别、警报器操作流程、手动控制方式以及应急操作措施等内容,并进行现场互动教学、实操指导,通过讲解和现场教学提高防空警报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916135222.jpg

最后,会议要求,所有防空警报器管理员要强化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在试鸣前检查好设备,做到管用、好用,会用,切实做好今年“9·18”防空警报试鸣各项保障措施,确保试鸣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