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行第12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03 16:28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1日上午,我市市县两级同步成功试鸣防空防灾警报,这是我市自1998年以来的第12次警报试鸣。

  上午9时整,市民防应急指挥中心大厅内,市人防办(民防局)耿荣泉主任受权下达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命令,工作人员迅速点击警报控制系统鼠标,防空警报顿时响彻我市四区三市两县上空,同时,由市新星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组成的江海志愿者防空防灾警报车队和市、县的警报车队也在各自保障重点区域实施了警报鸣放,市电视台第4套、市人民广播电台音乐频道和经济频道同步插播警报信号,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向手机用户发放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信息。市人防(民防)应急机动指挥所亮相环西文化广场,首次参加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首轮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历时15分钟,第二轮警报为防灾警报,历时3分钟,第三轮警报为第一轮重复,整个试鸣活动至10时03分圆满结束,经测试,全市主城区警报设备设施完好率、鸣响率均达100%。

  结合试鸣活动,市人防办(民防局)还在环西广场向群众免费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并向群众解答了有关防空防灾警报问题。

指挥员向指挥长做集结报告

警报车队待命出发

警报车队按既定线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