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人防办开展警报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4 10:0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人防办《关于警报控制系统的规定》和落实省民防局《2012年全省民防工作要点》中“县(市)民防警报控制系统加入省辖市民防警报控制网络”的要求,如东人防办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启动全县警报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一是确定警报控制系统改造单位。与国家人防办确定的具有警报控制系统升级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业务咨询,制定了《如东人防警报控制系统改造技术方案》,明确了新系统的功能、系统组成及控制方案等内容,并就控制中心、控制分中心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二是对原有警报器进行布点调整。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及少数单位近年来的变迁情况,踩点选定了部分警报器的布点位置,本着“布点位置高、覆盖面积广、日常专人管、应急能鸣放”的要求进行规划,确保新系统投入运行后的鸣放效果。

  三是落实警报控制系统改造责任。在与警报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施工单位签订合同的基础上,同时安排人防办专人负责协助警报器的搬迁及系统控制设备的安装,并明确所有警报器安装点要从电源及线路布放、控制箱安装等方面予以配合,特别要注重安全文明施工。

  四是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顺利推进。为保证全县警报器新控制系统安装后在81日能准时集中统一鸣放,如东人防办将67两个月作为警报器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推进月,除加强组织领导外,还将寻求电信等单位就系统控制发射设备布放等进行技术性对接,使新控制系统安全有效运行。

  如东县人防办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