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鸣响警报深情悼念英烈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姚 俭 发布时间:2020-04-04 16:48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上午10时整,全市300余台警报被拉响,凝重的警报声响彻江海大地上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牺牲的英烈和逝世同胞。

4月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举行全国悼念活动的公告。接到发布防空警报的紧急通知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立即传达部署,全市人防各相关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开始相关准备。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情况,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组织指挥与信息化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警报鸣放工作,分解任务落实到人。为保证鸣放质量,从昨天(3日)开始,市人防办组织人员通知各个警报点,全面巡查检修,逐一排除故障,市人防总控与各个县市区加班加点进行了警报联调测试,确保警报设施始终处于良好工作状态,为高质量完成防空警报鸣放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警报鸣放敬英烈,江海大地寄哀思。此次鸣放警报志哀新冠肺炎疫情逝去英烈活动,南通人防充分发扬出人防“一切行动听指挥”,雷厉风行的准军事化作风。朱桂华表示,战“疫”还在继续,市人防办将继续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历史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贡献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