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2 11: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8月1日是建军86周年,也是我市建立防空警报试鸣制度以来的第16次试鸣,上午9时,防空警报器全部按时鸣响。

  此次警报试鸣活动涉及范围广泛,鸣响率100%,音响覆盖率达到98%以上。此前,市人防办积极采取了措施,通过民防局网站、南通电视台、南通广播电台以及电信、移动、联通等平台发布了《南通市民防局组织防空警报信号试鸣的公告》,并去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了《公告》。由于宣传工作及时到位,组织严密,全市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井然,试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警报试鸣期间,市人防办还组织了西藏民族中学学生进行防空防灾疏散演习。

  10时03分,一声长鸣,发出解除警报信号。至此,历时1小时03分的防空试鸣结束,防空警报试鸣除了是对警报设施安全性的实际检验,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空预警的认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县(市区)同时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