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常见问题解答

人防工程夏季纳凉情况介绍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2018年夏季,市民防局党组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于7月上旬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人防工程夏季纳凉活动,按计划陆续开放了虹桥新苑、新胜花苑、仁和锦居、陈桥佳苑、幸福新城、丽康花园、天和景居、幸福人家、盛和永兴花苑、江海佳苑、幸福新居、幸福怡居等12处人防工程供市民免费纳凉。

通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市的人防工程夏季纳凉活动已经基本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在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受到了纳凉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的夏季纳凉活动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调整精选开放范围,集中有限资源满足市民的纳凉需求;二是不断地对纳凉工程内部环境提档升级,安装无线网络和高清电视,配备除湿机通风,力求整洁、舒适;三是服务项目和质量逐步深化,纳凉工程配备了民防知识展板和宣传手册作为市民休闲读物,还能够联系社区组织纳凉群众开展文娱活动;四是突出服务民生,纳凉工程选址侧重于拆迁安置小区等老年人和低收入群体相对集中的区域开放,采购并发放了一些夏季日用品。

此外,我局还专门在各个纳凉点配备了管理人员,协调并邀请小区物管人员对纳凉工程的安全、秩序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将纳凉工程纳入日常值班巡查范围。

将人防工程用于纳凉是在特定的季节对于闲置人防工程的一种另辟蹊径的利用,工程内部仍然不可避免地存在潮湿易霉、空气质量差、缺乏配套生活服务等问题。只有不断深入挖掘人防工程纳凉的服务质量,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此,市民防局进一步深化纳凉工程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蓝盾护民”党建服务品牌的创建,在各纳凉工程内巡回开展义务修理小家电和民防知识宣传等特色服务,为炎炎夏日的居民带来了别样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