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27/2023-00017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日期: 2023-02-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 率先整体好转等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
索引号: 027/2023-00017
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日期: 2023-02-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 率先整体好转等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 率先整体好转等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9 1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防办、行政审批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局,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交通局:

近期,省、市政府陆续制定下发了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等相关惠企政策,《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第16条、《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促进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第46条均规定“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下调20%”,相关政策措施实施期限按照省政府文件规定为“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特别注明时限的,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服务对象为在此期间取得准予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决定的企业。

为推动上述政策措施有效实施,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现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协同,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请各地人防、审批部门高度重视,要在之前相关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总结经验做法,优化服务机制,减少工作环节,强化工作协同,把易地建设行政许可和易地建设费征收工作无缝对接,确保惠企政策举措在执行过程做到规范、高效、便捷。

二、规范操作,确保信息平台数据完善

各地人防、审批部门要加强信息系统的运用,强化工改平台、政务服务一张网平台、阳光人防平台等相关平台在审批过程中的应用和数据管理,减少空白数据项,及时处理预、报警信息。

三、依法审批,确保惠企举措规范科学

各地要严格对照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行政审批工作要求,精准把控易地建设行政许可范围,准确核算易地建设费征收金额,规范征收易地建设费,不得以助企减负为名违规减免易地建设费用。各地要明确工作联系人员,及时汇总反馈本地区政策措施开展情况。省、市如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或政策解读的,按照新要求落实。

附件:1.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

      2.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促进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2023年2月6日                          

附件1: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pdf

附件2:市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促进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