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K12321480/2012-0309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民防局 文号: 通防发〔2012〕78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2-11-16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印发《南通市民防局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K12321480/2012-0309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民防局
文号: 通防发〔2012〕78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2-11-16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印发《南通市民防局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南通市民防局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 发布时间:2012-11-16 15: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南通市民防局关于开展“行政

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南通市民防局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南通市民防局

201210月20

南通市民防局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市监察局、市法制办、市政务中心《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的工作意见》(下称《工作意见》)要求,进一步巩固“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成果、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推动民防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局党组研究,现就我局深入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促满意”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要求,以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为主线,以服务民生、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应减必减、该放就放为原则,进一步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办件流程,规范辅助环节,精简审批申报材料;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即办率,力争审批期限在现有基础上,平均压缩20%以上,做到在全省民防系统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期限最短、审批申报材料最简。

  二、活动内容

  (一)梳理行政审批项目(10月20-10月25。根据《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按照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南通民防工作实际,由法宣处牵头,行政服务处、监察室配合,对我局现有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调整,并做好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权力库调整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优化行政审批流程(10月25-10月31。在前期梳理工作的基础上,对审批事项流程进行逐项审查优化,对不利于群众办事、不利于效能提升的环节坚决予以精简,对办理时限坚决予以压缩,在办件承诺时限上平均压缩20%。同时,对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重要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全程跟踪服务、主动服务、特色服务。对审批过程中,需要上报上级机关批准的环节进行进一步规范,并做好对办事群众的说明。

  (三)精简审批申报材料(10月25-10月31。行政服务处对我局行政审批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精简,对法律法规等明确规定需要提供的材料提供统一的模板和样式或提出具体要求;对没有法律依据的申报材料予以删除,法宣处对行政服务处提出的相关申报材料目录进行审核。同时,及时调整审批事项告知单,并将相关内容在门户网站及政务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四)做好权力流程配置(11月1-11月8。法宣处将事项清理结果及工作方案报市政务中心及市法制办。经审核同意后,法宣处、行政服务处相互配合,按照梳理调整结果,做好相关流程在权力运行系统中的调整配置工作,确保实际运行流程和权力库中的配置相一致。

  (五)健全网上审批机制(11月)。行政服务处要在网上公布相关审批事项的基础上,研究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工作细则,并做好推行网上审批的准备工作。信息保障中心要对局门户网站进行结构调整和功能升级,为网络办件提供保障。

  (六)强化审批效能监管(长期)。法宣处要对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和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依法办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行政服务处要做好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监察室要对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发现问题追根溯源、责任倒查、及时督办,全面提高我局行政审批效能。

  三、相关要求

  (一)各责任处室要高度重视此次行政审批提速增效活动,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各处室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活动组织严密、开展有序、成效明显。

  (二)行政服务处、法宣处、监察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审批工作的管理和督查,对办件效率、服务质量以及群众满意度进行跟踪,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三)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打造民防服务品牌,为推进民防工作的整体跃升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