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省人防训练和信息化工作与会代表观摩南通“智慧人防”一期建设成果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 姚 俭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4月17日至18日,全省人防训练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通召开。17日下午,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率领省人防指挥和信息化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及各设区市人防办(住建局)分管领导、指挥通信处处长和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等60余名与会代表,来到南通市人民防空基本指挥所,现场听取观摩南通市“智慧人防”建设情况。

观摩会上,南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向全体与会代表致辞,并介绍了南通市人防办主动融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围绕基于信息系统人防体系能力建设这个核心,紧贴城市防护需求,紧扣社会民生需要,在以往人防信息化建设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智慧人防”与“智慧城市”建设协同共进,开展“智慧人防”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坚持前瞻理念引领,争取各方支持;按照需求牵引带动,注重顶层设计;注重核心功能先行,分步组织实施;严把建设标准关口,加强质量监管”的主要做法。承建单位在汇报了项目建设理念、实施步骤和后期目标后,现场演示了南通“智慧人防”一期项目人防指挥辅助决策、人防工程管理、人防宣传教育、人防APP等功能模块,展示了“智慧人防”融合原有实体沙盘和三维电子沙盘的接入。整个汇报演示清晰展现了南通人防开展信息化建设,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与会代表对南通“智慧人防”一期建设成果深受启发与触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借鉴南通的经验做法,深入推动信息化建设。

省人防办杨建国副主任对南通市人防办信息化建设中领导高度重视、机关齐心合力,建设思路清晰、注重顶层设计,着眼作战运用、突出指挥辅助决策的经验给予高度赞扬,对南通 “智慧人防”建设成果已经走在全省人防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前列给予高度肯定。下一步全省人防围绕信息化发展新要求,统筹规划、统一标准、全面推进人防信息化建设,为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