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阳光扶贫 情暖乡村 ——市民防局工作组何柳村扶贫侧记

来源: 办公室 周亚群 周剑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

7月9日下午,市民防局“走帮服”活动工作组组长朱桂华同志一行4人,冒着高温酷署,驱车来到如皋市吴窑镇何柳村开展阳光扶贫活动。

阳光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民防局“走帮服”活动工作组多次来到结对帮扶村—如皋市吴窑镇何柳村开展阳光扶贫活动。目前,已经资助扶贫资金18万元,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购买临街商铺出租增加收益。在村委会办公室,工作组对年初制定的《2018年阳光扶贫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情况,与村干部座谈,听取村干部关于全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共商村集体经济发展转型的思路。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来到重度残疾特困户朱志全家里走访慰问。病床前,朱桂华局长详细了解了朱志全卧床不起的情况及目前家庭基本状况,勉励他要树立自强不息面对现实生活的信心,当听说朱志全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南通市港闸区打工时,朱局长当即表示尽力帮助为其女儿就业联系解决工作问题,使躺在病床上的朱志全感动得流下热泪,连声道谢。在另外2户农户走访时,朱桂华局长也一再表示,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所有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树立战胜困难恒心和决心,就一定能帮助特困农户实现脱贫目标。此次扶贫走访还组织了民防志愿队开展“义务维修小家电”活动,为老百姓修理电水壶、电脑、电风扇、电吹风、电火锅、电磁炉等60余件,通过竭尽所能,想方设法,尽力帮助特困农户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政策和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指导助民行动_副本.jpg

指导助民行动

召开脱贫座谈会_副本.jpg

召开脱贫座谈会

看望慰问重残朱志全_副本.jpg

看望慰问重残朱志全

慰问双聋哑特殊户郝海山家_副本.jpg

慰问双聋哑特殊户郝海山家

慰问重症困难户陈大林_副本.jpg

慰问重症困难户陈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