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召开节后“收心会”,吹响奋进“集结号”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 ]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收心会”,激励全办上下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恢复工作秩序,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南通人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有效履职,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在2020年度市级机关综合考核中排列第二等次,“人防控规”获市改革发展创新创优三等奖。在全省人防综合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2020年全省六项单项考核中五项获得先进,是全省获奖数最多的地级市。直属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被国家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表彰为2020年度先进单位,人防宣传报道连续19年获《中国人民防空》杂志社表彰。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强调,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年已开启新编章,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刚下红场阅兵,就直奔战场”的豪气,勇立潮头、迎潮而上,在南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做出人防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斗志昂扬,不负春光起好步。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快调整状态、迅速集中精力,不断严明纪律、持续改进作风,做到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为我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明确重点,突出特色冲好刺。继续瞄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目标,围绕主责主业,优化体制机制增合力,建设运行高效的现代治理体系;聚焦备战打仗抓训练,建设稳定顺畅的组织指挥体系;突出服务民生促融合,建设功能完备的综合防护体系;注重依法行政提质效,建设集约高效的支撑保障体系;深化从严治党重引领,建设履职担当的干部人才体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南通人防“十四五”建设谋好篇、开好局。

三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开好局。领导干部带头担当履责,切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改进方法抓落实、奖惩结合抓落实、围绕当前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汇聚起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实现新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