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分别带队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南通市国动办设施管理处 郝蕊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江西等地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南通市国动办由党组成员带队赴各县(市、区)对人防商场(商业综合体)、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4年1月29日下午,南通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亲自带队对崇川区218人防工程、万象城人防工程、南大街钟楼广场人防工程的安全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每到一处,陈如海主任与随行人员都仔细检查各工程内消防灭火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询问场所内安全制度、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沟通了解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情况。

检查过程中,陈如海主任强调,各人防工程尤其是工程内用作经营的“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性场所,使用管理单位要确保人防工程安全通道通畅、消防设备齐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安全生产工作要不留隐患尾巴。

由各党组成员带队的检查组也赴县市区同步开展安全检查。

在通州湾示范区碧水三重苑人防工程、海安市东湖华庭人防工程及人防门厂家江苏欧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通长兴人防设备有限公司,检查组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强调人防主管部门和各人防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海门区指挥所人防工程、海亮悦榕墅人防工程及崇川区南大街人防工程、任港路大润发人防工程,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记录,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形成整改闭环。

在通州区景澜花园人防工程、如皋市万达广场人防工程,检查组对人防工程使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切实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春节临近,市国动办将继续抓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下大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健康平稳。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