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狠抓落实再动员 抗击疫情见行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1月31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明确了相关具体工作措施。2月3日下午,市人防办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民再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对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月下旬以来,我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工作有力、防控措施严密、果断处置有方,全办上下呈现应对有力、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在我们身边”的紧迫感,杜绝麻痹大意、放松懈怠等错误思想,领导干部带头,层层夯实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做好应急管理处置工作,确保上下联动、整体联动,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形成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安定局面。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实施层级化、全方位管理,加强战备值班、加强疫情排查、严格个人行为、强化日常管理,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三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随机抽查人防工程从业单位,全面掌握务工人员信息及身体健康情况,加强疫情排查和消毒防范。

会议强调,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仍然要有序抓好人防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细化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在全省人防系统和全市机关部门树立追赶目标,对标找差、争先进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全民动员 贯彻会议精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