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用“三心”赢民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南通市人防办将其视为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人防形象的有效途径,精心组织,全员参与,用“三心”赢得了民心,密切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崭新形象。

用心走访。市人防办把走访活动纳入年度日常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做到年有计划、月有安排、周有活动,将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分成五个走访小组,实行错时走访,确保每周有走访小组人员深入结对村--通州区兴东街道紫星村走门窜户,问寒问暖,详细做好走访记录,定期汇总梳理,掌握民情民意,并与通州区兴东街道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及时会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难题。

真心帮带。坚持问题导向,真心实意帮带。一次,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来到该村南通瑞染国际贸易公司走访,负责人王继平倒起了苦水。“我公司出租部分无产权证的空余厂房,但是却无法给租赁企业开具正式发票,我想纳税也纳不成啊。”了解情况后,朱桂华当即致电市税务部门咨询了解情况,并与通州区挂钩联系领导沟通,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了开票难题。“走帮服,还真的管用!”王继平紧握着朱桂华的手表示万分感谢。位于紫星村的南通钢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铸件、模具加工和机械加工制作企业,由于设备简陋,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影响到工人的身体健康,在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中被责令停产整改。就在公司负责人张建军一筹莫展之际,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汉祥一行来到企业走访。得知情况后,现场与兴东街道“走帮服”专职组员联系,多方合力很快为该公司物色了一家安全安监领域专业评估公司,帮助制定改造方案,解除了张建军心中的难题。去年,协助紫星村关停清理整治4个污染企业,紫星村也荣获通州区“美丽乡村示范村”。

诚心解困。群众需要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活动中,市人防办党员到紫星村70户五保、低保户“访亲结亲”,每遇传统节日,都要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窜门走“亲”,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去年,夏季来临之际,及时为“结亲”对象送去电风扇、毛巾、清凉油、沐浴露等“清凉礼品套餐”。春节前夕,又送去节日礼品和礼金。当了解到伟龙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养鸭场)遇到产品滞销的问题后,市人防办立即动员单位员工和亲朋好友到伟龙养鸭场自费购买肉鸭和鸭蛋。看着市人防办的党员干部如此照顾自己,合作社负责人顾一龙动情地说:“虽然帮我们卖掉几百斤鸭蛋和几十只鸭子对我们养鸭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这份真情我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