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开展人防骨干队伍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人防工作水平,11月13日至14日,市人防办在如皋市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人防骨干队伍教育活动,来自崇川区、港闸区住建住局和相关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人防干部和人防志愿者100人参加活动,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汉祥全程参与活动,并作教育动员讲话。

活动专门邀请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南京市营防中学王二春老师做专题辅导,王老师以“社区人防,中国力量”为主题,从“国防人防法规与政策选读、社区人防的基本内容、社区人防骨干的工作职责、防空防灾知识介绍、社区人防骨干开展工作案例、社区应急演练实践”等七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开展人防工作的意义、社区人防工作的职责和工作方法,既有人防法规的解读,又有社区人防的工作案例,手把手教方法、传技能。市民(人)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王晨就人防工程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作了讲读。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应急知识辅导和应急技能拓展训练。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区人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了社区人防工作的职责,提升了开展社区人防工作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