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2019年度多项工作走前列受表彰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法宣处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2019年,市人防办紧紧抓住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理顺市县两级人防机构的有利契机,瞄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坚持创新驱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推进,全市人防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人防工作硕果累累。日前,市人防办连续十九年被国家人防办表彰为“全国人防系统通讯报道先进单位”、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等三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作者和先进个人;在全省人防系统2019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中,被表彰为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人民防空训练先进单位和创新创优先进单位,启东、海门和如东分别被表彰为县(市、区)人防工作先进单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被市财政局表彰为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职能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优秀单位。

过去的一年,市人防办坚守人防为民的初心、牢记铸盾护民的使命,突出问题导向,贴近民生需求,坚持在创新创优中求发展,在全省率先编制《主城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并被列为全省试点,为人防工程建设提供南通智慧和南通方案。目前,已通过专家组评审,正按规范程序报批,将成为指导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按照“可复制、可兼容、可持续”的原则,序时推进“智慧人防”建设,正全力推进二期建设。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在观看一期建设成果展示后说:“南通‘智慧人防’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已走在全省前列”;主动策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超前谋划长三角一体化人防工作实践,与上海宝山、金山,浙江嘉兴,安徽黄山等地人防部门签订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区域人防联合拉动训练,探索新形势下人防部门跨区联动新路径,取得了明显效果。

坚持在服务中赢民心,践行人防为民的宗旨,为市重大项目提供“家政式服务”,积极投身中创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示范区建设实践,跟进做好市政府年度重大建设项目--医学综合体项目服务工作,在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综合考评中位于前列;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任务,为社会提供1万个人防工程停车位被列为市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开发利用、改造老旧小区人防工程等方法,为社会提供人防车位12155个,有效缓解了市区停车难题。大力推进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新竣工人防工程按规范统一标注橙色色带和“人防”标识,对市区116个开发利用的人防工程规范设置了人防工程标识标注,人防工程焕然一新,方便群众清晰识别,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坚持在宣教中展形象,突出抓好中小学校学生和社会民众的人防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依托研发推广的“南通人防知识教育平台”组织全市初中二年级和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人防知识测试,五万多名学生上网测试。积极培育人防知识教学优秀案例,在全省小学人防教案课件评比中获一等奖。依托南通人防微信公众号,滚动式开展人防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每月一期,近六千名群众参与答题。成功牵头承办“江苏省应急安全科普环省”活动,通过观摩人防机动指挥所、观看应急科普展板、现场互动体验、聆听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为300名机关、事业单位代表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结合“5.12”、“9.18”等重要时间节点,同步组织在校学生和社区群众开展应急综合演练,在活动中普及知识、提升技能、展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