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培训班在南通正式开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 王晨 王志强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为适应国防动员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业务能力,在省国动办的大力支持下,由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承办、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协办的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培训班于3月12日至15日在南通大饭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全省各地级市、县(市)区从事人防工程质监监督工作的领导、专业技术人员等共计约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殿龙进行了开班动员,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发表欢迎致辞,勉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比学赶超,不断提升质监技术水平。省国动办设施管理处处长朱菊燕、国家(江苏省)人防工程标准定额站站长朱世拔、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宏军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图1.jpg

此次质量监督培训采取专业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组织参训学员充分学习人防工程各专业质量监督相关技术要点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精选待竣工验收的市区阳光悦城人防工程和正在施工过程中的海门市桃花源人防工程2个项目供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一方面,通过查看图纸、现场检查、问询点评等方式,现场演示质量监督的工作流程和质量问题分类处理标准;另一方面,针对现场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集中为学员们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困惑等进行答疑解惑。在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后,特别安排在培训班最后一天组织全体质监人员进行考试,既是了解当前全省质监人员业务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也是即时检验本次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质监培训,进一步规范了质监工作程序,促进学员们全面掌握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过程中的控制要点,锻炼了质监队伍,提高了质监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