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江苏省中学民防教师首次在南通培训

来源: 法宣处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7月10日至12日全省中学民防教培训在如皋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来自省内13个地级市民防部门和一线民防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江苏省民防局宣教中心主任张金国作开训动员,南通市民防局副局长周为民致辞,省民防局副局长杨建国作培训小结。

此次培训在组织专家授课的基础上,首次采取“讲好一线民防教师故事”的方式,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引导,每个地级市推荐一名优秀民防教师,围绕《中学生民防读本》选题、备课、组织赛课,并邀请相关专家担任评委,逐一打分,评出奖项。通过培训,力求做到教学内容具有开放性,教学容量适中不拖沓,课堂结构合理、有序,深广度适宜,课堂训练设计突出精、新、活,让学生的民防基础知识得到巩固,较好地掌握民防知识和应急防护技能,整体提升全省民防教师的授课水平。

29_副本.png

01_副本.png

10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