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对标找差深警醒,重整行装再出发
——市人防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日前,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和市委陆志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认真反思、深刻剖析2018年工作的不足与短板,集思广益、科学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方法和举措,以扎实过硬的作风迈开追赶超越的坚定步伐。

一、把握全局,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握人防工作处于发展转型期、改革攻坚期、质量爬坡期的关键阶段,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切实将全年工作任务抓好抓实、钉准钉牢。

二、解放思想,破除小部门难有大作为的思维定势。认清新时代人防新的使命、新的发展、新的作为;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抢抓机遇,强化融合发展,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把小部门也能有“大作为”的理念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三、全力以赴,全面实现人防改革发展的新突破。追赶超越,改革创新,擅借外力,把市委、市政府、南通军分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全市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主要任务分解表》从“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干出特点亮点工作,让改革蓝图成为现实成果。

四、加强考核,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奖惩体系。进一步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将目标责任制考核与干部任用、人员奖惩相挂钩,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加强平时跟踪督查,健全“月度检查、季度通报、年终考核”的督查考核机制,常态化、规范化、程序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