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南通发展之问
——市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1月8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安排。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好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三点要求。

一是在学习贯彻中全面统一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作为近期重要工作,通过会议传达、专题讨论、党员活动等形式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人防工作的决策部署相结合,在新年新起点上定位好、谋划好、推进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不断丰富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内涵。

二是在服务大局中积极贡献力量。立足“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责任、抢抓机遇、争做贡献。贯彻“大项目突破年”,靠前服务中央创新区、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到底的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和质量监督。贯彻“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编制市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城市地下空间功能布局,打造全省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推动“智慧人防”建设全面融入“智慧城市”大局,不断提升城市防灾抗灾和战备防御能力。突出“提高群众获得感”,全年计划开发利用12万㎡人防工程,新增3000个人防停车泊位,开放8处人防夏季纳凉工程,并统一所有正常使用人防工程的标识标牌,让老百姓共享人防发展成果。

三是在交流合作中推动一体化发展。抓住南通发展战略叠加期带来的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从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共推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人防专业队联合训练、跨区域应急支援、工程规划编制、工程建设与使用监管、人才互挂锻炼、信息互动交流等8个方面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更多“南通智慧”和“南通力量”,持续推动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进程,促进南通人防工作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