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盐城市人防办来通开展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合拉动训练

来源: 南通市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王彤彤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防办关于“通盐防护区”人防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进一步提升备战打仗的能力,5月13日至14日,盐城市人防办携建湖县、亭湖区人防机动指挥所来通,共同在金岛人防疏散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

此次训练,参训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完成了机动指挥所的开设与撤收,并实现与盐城人防机动指挥所的互联互通。同时,就4G单兵图传、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无人机信息采集等科目进行了训练。13日晚间,根据训练计划,结合训练要求,在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了联合夜训,检验在突发情况和夜间环境下机动指挥所的应急能力,切实做到快速反应、指挥有序、通信畅通、处置有力。

通过这次训练,全面检验了参训单位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装备性能,严格规范了机动指挥所各类设备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训练实战化水平和应急支援保障能力,巩固了日常训练成果,锻炼了业务能力,为应对跨区域应急支援和协同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