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防患未然重培训 实战演练保平安---南通市人防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演练活动纪实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周亚群 喻雪亮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30日下午,市人防办在人防大楼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演练等系列活动。

活动由综合处处长周亚群主持,市人防办副主任秦志兵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辅导授课;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专家韩征围绕人防工程的火灾危险性及特点、人防工程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常见的消防设施的检查和使用方法、如何做好人防工程消防安全管理等4个方面进行授课,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市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先进单位大陆桥物业公司、南通合辉物业有限公司2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并集中观看了《全省消防案例教育警示片》。

教育培训后,市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市区人防工程租赁使用管理单位、物业维护管理单位、南通国有不动产公司、四季花园酒店、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市消防救援支队濠河消防救援站、人防志愿者蓝天应急救援队共计150余人参加的人防大楼消防安全应急实战化演练。此次演练针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特点,共设火情报告与自救、人员疏散、消防灭火、楼层搜救、医疗救护等5个演练科目。演练中火情报告程序规范、人员疏散紧张有序、自救措施方法得当、灭火搜救快速专业。通过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掌握火灾紧急疏散逃生技巧、自我防护和自救常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处置火灾事故,有效配合消防专业人员实施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确保此次教育培训演练活动安全、高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亲自部署提出要求,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修订演练方案、商讨演练细节、进行流程推演、开展风险评估、组织现场排查,参演单位主动配合、尽职尽力。近年来,市人防办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不断强化“两个”监管责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牢,坚持人防工程日常巡查巡检制度,扎实开展全市人防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狠抓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老旧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方面的专项整治,注重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治理,确保全系统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61695d8cf04e17f791539e9fc26510a_meitu_4.jpg

2.jpg

1.jpg

d47f7345e005e77d2bb83cb5eb98252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