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小餐桌 大文明——南通市人防办联合颐和社区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曹书剑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近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通文明办【2020】24号)文件,并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8月18日,南通市人防办联合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共同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上午9点30分,市人防办和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宣读文明餐桌公约,带头签字承诺,在附近餐厅用餐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宣传海报,以及到附近餐饮商家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牙签盒的一系列活动,鼓励小区居民和周围餐饮商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牢固勤俭节约的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商户和居民的支持,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文明用餐公约,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人防志愿者要进一步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打造人防文明单位。

8D4599680E9695871264FC8ECCEA1C10_meitu_1.jpg

64D0365506E111A8D71E0C88652CEA5C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