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演练促训紧贴实战 锤炼人防精兵强将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1日至14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参加“苏防—2020A”全省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实战化演练,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指挥通信处长姚俭及信保中心工作人员共8人,机动指挥车1台,通信保障车2台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眼人防练兵备战的目标,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防机动指挥体系防护能力。

5月11日上午8时整,演练总指挥长省人防办杨建国副主任一声令下,全省人防机动指挥车从全省各地向盐城市某预置地域迅速集结,南通市人防办机动指挥所根据统一部署火速到达指定地点,开设机动指挥所,熟练运用短波电台、超短波集群、卫星通信、北斗导航、单兵图传、无人机侦察、移动通联等通信手段,操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战斗作风,高技术、高水平完成演练任务。同时,在较短时间内熟悉北斗移动通联新系统,实现了机动指挥车行进中音视频实时传输,指挥协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通过此次演练使参演人员熟悉了机动指挥所紧急出动、开设伪装和跨区支援的程序、内容和方法,有效检验了装(设)备的通联率和完好率,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保障水平,增强了跨区支援、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