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1月11日下午,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王世瑞莅会指导。

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结合近期自身学习思考和调研体会,以《准确把握初心使命时代特征,全力推进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回顾对比展望,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时代特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以破解难题为重点,推动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个人体会分析交流。

朱桂华谈到,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我们才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成就感;只有比较别人的路,我们才能够读懂初心使命,增强自豪感;只有远眺前行的路,我们才能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增强紧迫感。通过回顾对比展望,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担起新时代赋予人防人“让城市更美好,让百姓更幸福,构筑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实现南通人防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初心使命。

朱桂华强调,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时刻铭记“赶考”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关键少数”,保持政治上思想上的纯洁;必须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民生短板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不断推进改革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思考谋划工作;推进改革创新,直面解决问题;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决策能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朱桂华要求,全体人防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立足群众需求、融入城市发展、服务国防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发力、破解难点问题,不断推动人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推动行政监管规范化。不断完善人防管理体制机制,加快编制市区人防控制性详细规划,建立健全人防工程建设质量与使用安全监管体系,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协同工作机制作用,着力落实好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和长效管理任务。

二是以智慧人防建设为牵引,推动人防发展信息化。以“智慧人防”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人防信息化水平,融入“智慧城市”发展大局,努力将人防指挥信息平台建成政府综合应急管理指挥备用平台,认真组织《南通市人民防空方案》修订,切实提升战时防空指挥和平时信息保障能力。

三是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导向,推进互动合作区域化。突出以重点项目、重要活动为载体,全面实现长三角人防部门党建服务标准化、信息建设智慧化、工程建设科学化、人防教育普及化、指挥信息共享化、按纲施训联合化等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机制,合力推动长三角人防协同发展,为长三角区域合作贡献更多人防力量。

四是以地下空间开发为目标,推动人防发展融合化。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加大对中央创新区医学综合体、轨道交通1、2号线兼顾设防以及其他重大项目的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跟踪服务,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聚力打造全省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示范区,在建设民生人防上出实招,让人民共享人防发展成果。

五是以法制教育平台建设,推动人防知识普及化。丰富人防宣传载体和形式,紧跟信息时代融媒体发展思路,推广南通“智慧人防”APP下载使用。加快建设南通市青少年人防教育馆、南通市应急安全体验馆,抓住重要节点,持之以恒做好“六进”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浓厚氛围。

六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推动作风建设军事化。充分发挥人防军地双重领导优势,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紧紧围绕“护民蓝盾”四大工程,接力打造党建服务名牌;健全制度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用一流业绩全面展示人防事业发展和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