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精心组织“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周亚群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在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宏军带领下,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巡访团、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共20余人,实地参观考察调研了南通创新区规划馆、医学综合体与地铁1号线站、紫琅科技城地下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在市人防地下指挥所,集中观看市县两级人防指挥通信呼点,机动指挥车、无人机、重要经济目标、蓝天应急救援队训练等实时实景图像传输,“智慧人防”平台和人防信息化系统建设成果演示介绍。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代表市人防办向大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我市人民防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建设成果,对社会各界对南通人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通过现场考察和演示汇报,代表们对南通人防许多创新亮点工作让代表们耳目一新、交口称赞,对我市人防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中,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委员朱义彬接受了南通电台记者采访,他高兴地说:这几年随着南通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南通人防建设也是朝着科学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的方向快速发展,而且发展得越来越好,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市民巡访团十组副组长张利民在活动结束时说道:“政府公众开放月”这一活动组织得很好,不仅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也增进彼此之间相互了解,让更多的人了解人民防空,关心支持人民防空建设;特别是正在发生的俄乌战争,老百姓普遍关切,人民防空建设关系到城市的抗毁能力和民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真的是使命光荣,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