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加强整组工作打造过硬人防专业队
——南通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 民防(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曹韦一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为切实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防专业队建设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3月26日下午,在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南通市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领导及市属人防专业队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姚俭主持并部署了2019年全市人防专业队整组任务。一是要优化人防专业队伍的结构。按照统一整组、分类编组、有效整合的原则和信息化条件下人防专业队建设新要求,坚持选配人防专业队骨干“四优先”的标准,即:优先选拔政治观念强的人才、优先选拔文化层次高的人才、优先选拔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优先选拔心理素质良好的人才。二是要明确人防专业队伍整组的编成、任务和步骤,进一步落实人防专业队伍的组织建设;要坚决克服和纠正片面模糊认识,扎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要加强领导,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填报《专业队人员登记表》和《专业队队器材统计表》,确保整组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三是要平战结合,以岗位练兵推进战斗力提高,必须根据人防办的训练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在训练中着重抓好消除敌空袭后果、应急救援、快速抢修、协调配合等内容,提高战时最需要的专业的应用技能和应急应变能力。

会后,全市各专业队组建单位都表示将把整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完成今年整组工作,努力建成“编制合理、专业配套、平战结合、精干高效”的人防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