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组织参加全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 指挥通信处 姚俭 张紫茜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防空袭斗争的指示精神,着眼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防体系防护能力,按照全省统一部署,9月18日上午南通市组织参加了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并在港闸区幸福新城社区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全市警报鸣响率100%、音响覆盖率98%以上,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午9点30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通过市民防机动指挥所向各个县(市、区)了解警报试鸣活动情况,并就全市今年人防工作进行了回顾,下步人防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最后对全市警报试鸣工作进行动员指示。上午10点,南通军分区副司令员严文缘下达警报试鸣命令,全市警报器同步鸣响。随着预先警报的拉响,幸福新城社区居民在社区干部统一指挥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地下防控设施进行隐蔽,蓝天救援队的心理辅导员和医护人员迅速开展应急救援行动。期间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掩蔽、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参演人员达71万。演练历时30分钟,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指挥控制准确无误,社会公众参与广泛,试鸣与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试鸣活动结束后,市民防局朱桂华局长表示,通过每年的“9.18”警报试鸣和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向社会发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最强音,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