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收心归位强作风 凝心聚力谋新篇
市人防办“新年第一会”吹响奋进号角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领导干部新年“第一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号召全办上下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四敢”重要要求,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朱桂华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目前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正在全面推进过程中。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及时进入角色、进入情况、进入状态,始终坚持“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为2023年南通国防动员工作谋划新思路、明确新重点、落实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一要广泛宣传国防动员工作重要性,大力宣讲《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及其重要意义、普及国防动员知识、讲好国防动员故事,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国防动员的认知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动员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国防动员工作新机制,建立健全与国防安全需要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相衔接的国防动员体系。三要积极履行国防动员新职能,重构国防动员指挥体系,提高指挥效能。不断推进战训深度融合,切实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要加强人防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坚持平战结合,服务民生,科学开发和综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在全省率先形成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朱桂华要求,国防动员力量点多、线长、面广,国动办协调的是支前行动,保障的是千军万马,必须锤炼过硬的作风,立起准军事机关的高标准,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一是在“快”字上下功夫,国防动员就是战备动员,必须要兵贵神速,养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习惯,说干就干,不拖延、不耽搁,紧抓快干。二是在“实”字上见成效,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来不到一点虚假,必须求真务实,坚持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创造出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实战检验的新成效。三是在“闯”字上用气力,国动办是新生事物,没有现成经验可参考,必须以主动担当和昂扬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探索形成符合新时代特点、南通特色的工作方法、建设模式,夯实备战打仗的国防动员基石,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