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人防办举行金岛人口疏散(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年度人防开训动员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好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不断加强人民防空防护体系建设,3月10日上午,南通市人防办在如皋市金岛生态园举行人口疏散(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年度人防开训动员大会。南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各县(市)人防办领导以及人防指挥信息专业队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南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和如皋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苏强为基地揭牌,金岛生态园总经理张建明对高标准维护建设人口疏散(训练)基地做了表态发言。

金岛人口疏散基地是南通市第二个市级人口疏散基地,也是全市第一个人防训练基地。该基地建设启用,为全市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组织指挥人民防空疏散、临时办公、物资储备等提供了重要场所;同时为人防系统干部骨干、人防专业队、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等合成训练提供基地化、规范化、一体化保障,是集人防训练、宣传、疏散三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为助力南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揭牌仪式后,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宣布2021年度全市人民防空训练开训。市县两级人防指挥信息专业队,结合人防机动指挥车迅速展开,围绕队列、体能、夜间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指挥通信网络、北斗导航、无人机、单兵图传等科目,在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强化训练。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德宏主持揭牌仪式并全程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