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召开“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来源: 民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2018年5月3日上午,南通市民防局召开“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华做动员讲话,各处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民防局切实将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党组会、办公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陆志鹏书记在全市一季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制订活动方案,明确从4月到6月底,在全局上下集中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朱桂华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更是民防自身发展的必然需要,要立足民防实际,实现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帮服”大调研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民防高质量发展的“四个结合”。

会议要求,全市民防系统紧紧围绕“如何全面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大讨论活动,重点讨论六个专题:一是如何主动融入全市应急救援体系;二是如何主动融入城市现代化建设;三是如何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如何主动将民防知识融入科普教育体系;五是如何切实加强人防工程建设与使用监督;六是如何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

朱桂华强调,各处室(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周密部署,加强领导,确保实效。一是紧扣主题,以丰富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突出重点,结合民防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切实将大讨论活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加快形成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活动成果;三是锤炼作风,让追赶超越成为南通民防人的共识,让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民防事业发展最鲜明的特质。

南通市民防局办公室  吴黄旭

                                                                            2018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