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国动办举办第二期学习讲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国动办发展规划和潜力核查处 杭晨 发布时间:2024-01-11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市国动办组织了第二期学习讲堂活动——规范性文件制发培训,市县两级国防动员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司法局备案审查处副处长卢鹏就《南通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进行业务辅导。卢鹏副处长从规范性文件的识别、起草流程、起草规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规范性文件制发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规范性文件制发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国防动员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同志结合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对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规范性文件制发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陈如海强调,规范性文件制发是国防动员改革的题中之义,各地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要结合国防动员改革的实际,进一步细化、规范和明确上级政策;规范性文件制发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要以规范性文件制发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业务的制度体系;规范性文件制发是营商环境提升的积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助力发展,要围绕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通过规范性文件制发切实提升营商环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由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兵主持,市县两级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市国动办设立1个主会场,县(市、区)设立6个分会场,市国动办机关、所属基层单位和各县(市、区)国动系统全体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