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民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7月17日上午,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华主持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半年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协调推进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朱桂华指出,2018年以来,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争先意识,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卓有成效,具体表现为:组织管理体系更加科学,各项规章制度更加完善,重点工作推进更加有序,创先争优意识更加增强。

对于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朱桂华明确要求:一要加快制定巡察问题整改方案,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二要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会,凝聚民防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三要加快推进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范性文件出台,为实现人防工程分级分类管理打好基础;四要加快推进人防改革《实施意见》落地生根,推动形成四级联动的管理模式;五要不断加强人防工程监督管理,全力打造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示范区,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六要加快推进“智慧人防”建设,做好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七要扎实有序做好财务相关工作,科学制定人防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对照年度预算自查执行情况;八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维稳的弦,落实夏季防火防汛防灾各项措施,全面排查重点人防工程,贯彻落实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八一建军节期间对南通军分区的慰问工作;九要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在全系统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