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召开全市人防系统
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 局办公室周亚群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12月12日下午,在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市民防局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会后,市民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省纪委监委和省人防办的统一部署,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在全市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防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治理作为推进人防全面“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重要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分布推进,扎扎实实完成好上级交给的专项治理任务。

会议明确,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工作要围绕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人防系统运行的各个内部环节展开。重点自查人防政策法规执行、行政审批、行政监管、行业监督等关键环节,确保不留死角。重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减、免、缓缴人防易地建设费、违规出租出售人防工程停车位等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防部门要压严严实主体责任,强化“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彻始终。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剖析典型问题,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举一反三,加强源头防范,将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构建清正廉政的长效机制,为推进全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华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组组长高玉林,各县(市、区)人防办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同志及基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收看收听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_副本.jpg

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