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国动先锋
南通市国防动员系统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曹书剑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国动办机关党总支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团工委号召,组织全体青年志愿者在多个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5日上午,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来到北濠东村社区活动现场的居民仍络绎不绝。青年志愿者们统一身着蓝色小马甲,根据分工热情接待居民们。有的细致地维修小家电,有的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国防动员政策法规,有的发放减灾宣传手册,普及居家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南通国防动员系统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贴近生活实际、符合居民需求,让他们感受到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带来的便捷和关爱,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国动先锋”主题活动作为南通国防动员系统深化“机关先锋”培树工程的重要举措,自3月2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将依托“蓝盾螺丝刀”工作站持续开展多场次志愿服务,在全系统范围内掀起“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敢为善为作贡献”的热潮,发动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人,发挥优势特长服务群众,为赋能基层治理、提升群众获得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jpg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