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市国动办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南通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机关党总支 秦霞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年工作,进一步浓厚 “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敢为善为”工作氛围;自2024年3月初起,市国动办党组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掀起了全面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营造一流发展环境的热潮。活动前期,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部署要求,围绕市委书记吴新明同志提出的“重点检视‘八个不为’、务必做到‘八个坚决’”进行深入自查,并结合工作开展研讨。

5.jpg

为展示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3月27日下午,市国动办组织了集中学习交流会,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原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二级调研员、南通市老干部宣讲团秘书长朱晖以《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为题作集中辅导。

3.jpg

随后,来自3个在职党支部的6名党员代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享感悟体会,畅谈工作打算,展现了南通国防动员系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状态。另有6名同志作书面交流。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在机关作风建设、服务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陈如海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视野,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夯实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对标对表查问题,对隐藏在工作细节、生活细处的“不为”问题不遗漏、不放过,深入挖掘自身潜能,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厚植“人人都是作风代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主动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做好惠企利民政策的广泛宣传和及时兑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加强“上下联动”、密切“横向协同”,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发展、抓发展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创造一个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南通国防动员工作“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4.jpg

市国动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全程参加学习交流,各县(市、区)国动办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