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国动办开展第三期学习讲堂

来源: 南通市国动办设施管理处 杨扬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

为适应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新要求,切实提高军事设施保护工作效能,4月2日上午,南通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了国动学习讲堂(第三期)暨军事设施保护专题讲座。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参加学习并提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宏军主持会议,南通军分区动员处参谋杭建军受邀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讲堂邀请了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薛志亮就《依法开展军事设施保护》进行专题授课。薛教授从军事设施的属性、保护军事设施的目的、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原则、“两区两范围”的划定、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组织实施等多维度对军事设施保护进行了系统阐述,为下一步各级国动部门开展军事设施保护、履行好工作职责提供了思路和举措。

陈如海就做好全市军事设施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学习法律法规,夯实军事设施保护理论基础,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筑牢军事设施保护安全屏障,共同推进整治工作落实;三是要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军事设施保护普法宣传,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效能。

此次活动市县两级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市国动办设立1个主会场,县(市、区)设立6个分会场,市国动办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县(市、区)、市管园区国动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