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来源: 南通市民防局指通处 姚俭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探索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的有效路径,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应急支援、平时服务”的使命任务,12月21日上午,南通市民防局在华能南通电厂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演练以华能南通电厂战时遭敌空袭为背景,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接上级情况通报后,迅速启动行动预案,组织应急力量进行防空袭行动,实施变形伪装、引偏诱爆、电磁干扰等综合防护,消除空袭后果,抢险抢修设施设备。演练采用目标模拟、时空压缩、以少代多、自导自演、实兵作业的方法,重点演练了防护行动预案启动、伪装防护、引偏诱爆、指挥通信保障、油泵房消防喷淋、医疗救护、治安警戒、制氢站设备抢修等课目。

此次演练,全市共派出7支人防专业队50余人参加,动用机动指挥车及各型应急救援车辆8台、空飘气球4只、角反器8个等装备。演练从实战出发,突出练指挥、练组织、练协同、练保障等环节,注重采取积极防护、抗防一体、抢消管保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要目标防护生存能力。

通过演练,检验了华能南通电厂重要经济目标战时防空袭行动机制,锤炼了专业队战斗作风,提高指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与周边防护力量协同作战能力,为应对未来防空袭斗取得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修图2.jpg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修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