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国动办秘书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3月15日,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动员和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国防动员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如海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薇薇到会指导,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志兵主持会议。

图1.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的起步之年,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南通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三件大事一体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呈现出开局平稳、持续向好的总体态势。市国动办获评全省国防动员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国人民防空通讯报道先进单位,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实绩突出集体;共同参与的“‘多测合一、一测多赢’助推项目审批再提速”项目获评市级机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如东县、海安市、通州区国动办被省国动办表彰为县(市、区)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实现了国动体制改革后的开门红。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江苏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于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全国创特色、全省走前列、地方争作为”目标定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推动南通国防动员工作“走在前、做示范”,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高效统筹,健全国防动员机制;二是突出实战导向,深化国防动员准备;三是突出融合发展,筑牢城市防护体系;四是突出本质安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高标准落实“两个维护”,二要以聚力合力为目标,更高标准强化日常监督。三要以构建“三不”为抓手,更高标准推进标本兼治。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如东县国动办、海安市国动办、通州区国动办、南通市国动办设施管理处、南通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作交流发言。

图4.jpg

市国动办领导班子、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国动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管开发园区住建系统国防动员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