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学党史 守初心 燃青春
——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工程处 杭晨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部职工狼性拼搏精神,5月7日,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狼性精神拓展训练基地,举行“不忘革命初心 再燃奋斗激情”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阳光和煦、江风徐徐,同志们踏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长江生态大保护的足迹来到滨江景观带,耳边不禁回响起总书记的深情寄语——“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走在长江堤岸的小路上,眺望江天一色的壮美风景,大家由衷感慨南通沿江地区生态环境治理丰硕成果的来之不易。如今南通站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江苏沿江沿海大开发等多重战略叠加的“风口”,作为人防系统的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艳阳高照、天空湛蓝,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通狼性精神拓展训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拓展训练。破冰热身、军民插秧等环节通过小组协作的形式增强了团队合作、行动默契,提升了大家互助互爱的感情;党的光辉历程环节,通过游戏互动形式,生动还原了我党从成立到十九大以来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心理素质拓展环节则是通过高空挑战,让每个参与者深刻体会到狼性精神是“竭力而为”,狼性干部要“勇于拼搏”。半天的素质拓展,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对党史的深层次理解,锤炼了同志们的狼性精神,激发大家勇于拼搏、真抓实干的精神,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不忘革命初心,再燃奋斗激情。南通市人防办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从理论和实践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红色信仰,激扬狼性担当,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使命,用实际行动跑赢新赛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