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以训备战炼精兵
——南通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全市人防专业队骨干集训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地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切实提升全市人防专业队实战化水平。11月8日,南通市人防办在人防训练基地,组织召开全市人防专业队骨干集中训练。

本次集训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以《人防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军事理论及基本技能、野外拉练为基本内容,围绕职责使命,突出能力提升,突出信息化、专业化、一体化建设,坚持以训促用,以建促备,狠抓训练落实,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同时,集训采取 “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理论讲解与现场答疑相结合、实装操作与练习考核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观摩理解相结合的方法组织进行 。

在集训现场队列训练中,参训人员每个动作都力求精准,充满力量,步伐雄健,整齐划一;在理论授课中,授课老师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参训队员听课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不放过每一个学习机会。在技能演训时,集训人员互帮互学,严抠细训,动作规范,一丝不苟。

此次集训邀请了邀请军队院校、地方学者专家亲临授课,内容涵盖国防教育、政治理论、应急救援、轻武器实弹射击、应急救援防护知识、战伤救护技能和队列、体能等相关训练。各专业队干部骨干也就本专业队职责任务、建设管理、实战化训练进行了交流座谈,有效地提高了参训队员的理论素养和基本技能。

集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效果明显。通过集训,参训队员对人民防空的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参训队员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参训队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更高的效率,将所学、所练、所获得知识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积极发挥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了组织指挥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为提升新形势下人防专业队伍遂行战时防空和平时应急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