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省人防办在南通举办全省人民防空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

来源: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为加强全省人防新闻和信息发布队伍建设,提升人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业务水平,11月22日至23日,省人防办在南通市举办了全省人防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来自各设区市人防办和省人防办共计40余名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参训,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海啸全程参加并作了动员和总结讲话。南通市人防办副主任张小兵致辞。

朱海啸指出参训人员要充分发挥地位作用,着力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素质和水平;要致力夯实严谨作风,持续推动履职标准形象上层次。

朱海啸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自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新华日报社、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南京传媒学院、省摄影家协会等机关、院校和新闻机构的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重点对新闻采写、公务摄影、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课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特别是新闻写作方法、政务信息报送、舆论引导处置等内容有深度、接地气、易应用,有效提升了对新闻及舆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讲好人防故事、传播人防声音、宣传人防建设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