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喻雪亮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率副主任秦志兵、沈新宇以及综合处、工程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区人防工程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恒盛尚海湾、南大街工贸、北濠小学南侧地块3处地下人防工程的使用维护管理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就人防工程口部防涝设计施工不合理、机械停车装置设施锈蚀、老旧人防工程战时功能退化、易发生问题区域无防护措施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朱桂华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时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功能,努力缓解城市地面停车难的问题。

朱桂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隐患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职能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检查督导,结合崇川主城区新的城市管理体系,推动人防工程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抓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下大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健康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