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3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开展。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抓好学习贯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发力。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全会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准确把握勇夺“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自觉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抓好重点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发力。抓体制机制,把握区划调整机遇,主动沟通协调,推动主城区区级人防机构职能落到实处;健全基层网络,力推人武人防一体化,落实人防工程分级分类管理。抓规划引领,尽快将《主城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加强部门沟通,完善配套措施,推动规划落地。抓高效服务,突出服务重大项目和民生需求。积极服务中央创新区“省级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和城市轨道交通兼顾设防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研究人防工程机械停车位、充电桩的设置,满足群众更高层次需求。抓备战演练,对标实战要求,常态化开展集训拉练;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协议,深入开展联训联演,不断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协同发展。抓智慧人防,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完善三期建设方案,主动与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智慧中枢”平台对接,打造全省典范。抓行政监管,加强对县(市)区人防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市行政审批局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组织召开现场会,稳步推进创新县(市)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模式试点工作;严格行政执法,加强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监管;按照全省统一要求,继续做好人防资产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抓好从严治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发力。坚持党对人防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开展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活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巩固拓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做好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加强“护民蓝盾”融合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平时监督考核,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队伍,为实现南通人防“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为全市奋力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崭新篇章贡献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