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组织人防指挥所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2 字体:[ ]

目前,南通已进入梅雨季节,为切实贯彻落实6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在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时就梅雨季节全市防汛排涝工作进行部署的讲话精神,根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市县两级人防汛期战备安全工作,确保人防指挥所功能及设备设施完好,6月29日下午市民防局在人防指挥所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梅雨季节人防指挥所水泵超负荷工作,蓄水池溢满外流,倒灌入指挥大厅,引发安全事故为背景。从实战要求出发,重点演练了快速响应、先期处置、现场抢修、善后处置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行动。通过演练,规范了指挥流程,锻炼了应急抢修队伍,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过后,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人防指挥所各通信机房、安全出口等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排除处理。同时,组织本单位维保科人员对指挥所风水电系统设备进行全员的操作培训,确保关键时刻,大家都能够从容应对处置。

操作培训_副本.jpg

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保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