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开年第一训”——南通人防办与上海民防办联合开展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演练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沈凡斐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为了提高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水平,加强区域人防一体化协同支援能力,构筑坚实、可靠的联合指挥网络,1月17日至18日,南通市人防办与上海市民防办联合开展长三角人防一体化联合演练。

演练以协同防卫上海为背景,开展了一系列防空袭战斗行动。友邻城市南通市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遭敌空袭,发生核化泄露,上海民防办接到情况后,按作战协同计划派出核化侦测分队实施跨区支援行动。南通市人防办迅速组织防化专业队开展先期救援行动,上海市民防特救中心紧急派遣核化检测车和核化检测专业人员,跨区机动至现场,即刻开展核化侦测,监测现场环境、确定泄露污染物种类,并划定污染区,为核化生泄露处置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本次跨区支援演练通信保障以卫星通信为主要手段,以4G、5G、短波、超短波为辅助手段,构建了高效、畅通的协同指挥网络,为演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沪通两地人防通信保障能力、全面打造出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人防专业队伍、全面锤炼了战斗作风、战斗精神,切实履行好人防应急、应战的职责使命,为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协同发展进行了有益实践探索。

作为“开年第一训”,本次跨区支援演练立足实战实训,践行了“砥砺初心担使命、刻苦训练谋打赢”的训练理念,为2023年长三角人防一体化联合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0118_14205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