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摸实情、查症结、找对策
——市人防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南通市人防办综合处 吴黄旭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1月11日下午,市人防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出破解人防突出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十二指导组组长王世瑞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找对策,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会上,朱桂华首先介绍了市人防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并率先就《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动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成果发言。随后,班子成员先后围绕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加强人防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机关深度融合党建、提高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率等专题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对全市人防系统发展现状、面临问题、改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热情、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

朱桂华就当前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二是要进一步把检视问题整改到位。围绕检视问题,结合中央和省市委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重点,特别是我办牵头开展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落实整改,防止碎片化、一般化,出实招、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到位。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统筹考虑,把调查研究中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整治任务和整改时限,明确领导分工,落实牵头处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

王世瑞组长对市人防办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组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市委要求部署、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成果显现。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班子成员扎实履责,调研成果很有人防“个性”;调研成果交流会体现了当前南通人防工作的一个缩影,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阶段性成效明显,达到了主题教育的要求。希望南通人防继续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争当长三角人防的“领头雁”,为全面融入南通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