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南通市民防局召开2018年防空警报器
维护管理暨“9.18”警报试鸣业务培训会

来源: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张紫茜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为加强南通市人民防空警报建设维护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地组织好“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9月11日下午,南通市民防局组织全市防空警报点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暨“9.18”警报试鸣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民防局指挥通信处处长姚俭介绍南通市防空警报建设维护管理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防空警报器设点单位和防空警报设施维护管理员的具体职责,部署“9.18”防空警报试鸣相关任务。市民防局朱德宏副局长结合今年警报试鸣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警报试鸣的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警报试鸣操作程序和流程;三是要加强联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市人防警报故障受理台报告。

最后由南通市云江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对警报设施维护管理和警报器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授课,结合警报设施图片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召开端正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操作技能,增强了国防意识,为“9.18”警报试鸣工作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修图1.jpg

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修图2.jpg